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湘西州

湘西州直统战系统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2021-05-18 00:00:00  来源:湘西州委统战部  作者:

州直统战系统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州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_副本.png

近日,湘西州直统战系统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黎致远主持宣讲报告会并作总结讲话。州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廖金香作专题宣讲报告,州委统战部、民盟州委、州工商联、州侨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

廖金香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把百年党史与湖南巨变联系起来把握,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湖南篇章的作为与担当;把百年党史与湘西巨变联系起来,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湘西州历史的奋勇担当和奋发作为;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五个方面,作了深入解读和系统阐述。宣讲报告视野开阔、案例详实、内容丰富、思想深邃,特别是对百年党史中湖南篇章的作为与担当,以及“湘西是中央红军长征的首选目的地,湘西是红二方面军的孕育之地,湘西是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中心腹地,湘西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最后出发地,湘西是新时代‘精准扶贫’的首倡地”作了系统梳理,参加宣讲报告会的党员干部深受启发、倍受教育。

就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黎致远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刻认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充分发挥好党史资政育人作用,结合实际融会贯通学好党史。把学党史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讲好湖南和湘西的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史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统战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全州广大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卓有成效的实际行动,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湘西新篇章,以实干实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