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武陵区知联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2021-05-20 17:18:36  来源:常德市委统战部  作者:王祉璎

为进一步加强武陵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思想政治教育及党风廉政教育,牢固树立会员政治意识以及责任意识,让会员更好的服务武陵经济和社会发展,武陵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于5月14日至16日组织全体会员赴娄底开展“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暨“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好武陵”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会员们首先来到了蔡和森广场,参观了蔡和森纪念馆。蔡和森是中共早期的重要领导人,杰出的共产主义战士,牺牲时年仅36岁。随后,会员们到了紫鹊界,紫鹊界不仅以其梯田风光著称于世,同时也是一个革命圣地,会员们参观了锡溪农民运动纪念碑,并在当地乡村进行走访调研,学习他们用红色旅游促进乡村振兴的经验。最后,会员们到了曾国藩故居,2006年“富厚堂”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曾国藩一生奉行为政,以耐烦为第一要义,主张凡事要勤俭廉劳,不可为官自傲,他的思想对后人影响很大。

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让大家思想上受洗礼,灵魂上受触动,要学习蔡和森矢志不移、勇往直前的无产阶级革命精神,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通过学习曾国藩为官之道,大家一致觉得要以史为鉴,明法纪、忌骄奢、反贪腐、顺民意;通过乡村振兴调研,要为武陵区乡村振兴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