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委统战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研讨会

2021-05-21 00:00:00  来源:湘潭市委统战部  作者:齐铁军 杨志

党内+党外,研讨+分享,湘潭市委统战部这场专题学习聚焦“学史崇德”_副本.jpg

5月21日,湘潭市委统战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研讨会,当天的活动采取联合、扩大的形式,由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湘潭市党外人士联合中心组成员共同参加,这也是湘潭统一战线“一起学党史 共绘同心圆”的具体实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真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李劲帆、周纪青、秦曙光等部务会理论中心组成员,龚铁钢、谭建洪等党外人士联合中心组成员,依次围绕“学史崇德”主题作了研讨交流发言。部机关党员干部齐铁军、彭胜、刘顶夫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近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

杨真平在会上肯定了全市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强调,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执政为民的崇高追求,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深入领悟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在奋斗历程中所形成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疫精神等精神谱系。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知行合一的品德风范,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在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上做表率。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与时俱进开新局的工作追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宣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结合起来,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起来,让《条例》知识和党史知识潜移默化地走进统战成员的心里。要围绕助力加快长株潭一体化、参与乡村振兴、服务产业发展、做好换届工作等,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转为实际行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