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省工商联开展“瞻仰红色故居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23 00:00:00  来源:省工商联  作者:张光升

5月20日上午,省工商联机关党委支部在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广林带领下“打卡”了湖南省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李维汉故居,开展“瞻仰红色故居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以此缅怀革命先辈,学习党史知识,筑牢信仰之基。

李维汉故居位于长沙县高桥镇维汉村,始建于清道光年间。1896年,李维汉出生于此,并在此度过童年和少年时代。1918年,李维汉同毛泽东、蔡和森等一道在长沙组织新民学会。1919年他赴法国勤工俭学,接受并信仰了马克思主义,1922年底加入中国共产党。李维汉是党和国家在统一战线和民族工作方面的卓越领导人和著名理论家,被誉为“开国元勋、统战先驱”。

故居展览馆分为“确立马克思主义信仰”“致力于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开国奠基·建立丰功”“壮心不已·风范永存”四个篇章,全面展示和生动讲述了李维汉光辉的一生。参观过程中,机关党委支部一行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解,从李维汉呕心沥血、鞠躬尽瘁、奋斗不息的革命事迹中感悟他对党无限忠诚的坚强党性、死而后已的献身精神、服从组织的高度觉悟、调查研究的优良学风、严于律己的高尚品质、善交朋友的宽广胸怀。

随后,机关党委支部一行还参观了红军将领柳直荀烈士故居。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时代的洪流奔涌向前,历史的回声昭示未来。要在历史感悟中接受洗礼、在思想熏陶中坚定信念、在追忆先辈中激发斗志,将红色基因铸入灵魂、融入血脉。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服务“两个健康”、助力“三高四新”战略,推动湖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做出工商联人应有的贡献,续写好新时代的红色故事。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