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二联合党委来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湖南学习考察活动

2021-05-26 15:08:10  来源:省工商联  作者:张光升

5月19日-21日,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二联合党委来湘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并深入开展学习考察。第二联合党委书记梁金辉、副书记许彬、群团统战委员李安民、组织委员王群生、宣传委员王自后及所属安徽、湖南、河南、广东、上海、天津6省(市)成员单位代表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省工商联主席张健与考察团一行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商会协会党委书记吴曙光,党组成员、秘书长祝拥军及商会处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或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在长沙、湘潭召开政企交流座谈会,并实地考察了医药装备领军企业楚天科技集团。在湘潭考察期间,全体党员来到韶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毛泽东铜像广场,瞻仰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鞠躬致敬,表达对伟大领袖的无限敬意和深切缅怀。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何惠风,湘潭市政协副主席胡振湘,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黄建文及两地市县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分别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来自北京的企业家们踊跃发言。梁金辉表示此次考察,收获颇丰,此行的每一位企业家均愿意为“伟人故里”贡献点滴力量,大力宣传推介湖南,把这里的好环境、好政策宣传出去,争取与湖南达成一些合作,实现共赢。

李安民欣喜地说,家乡的发展日新月异,拥有越来越多的投资机会。他表示,将充分发挥北京湖南企业商会的作用,推动长株潭三地在京商会建立共享联动机制,形成合力,更广泛的号召会员企业参与“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加大回湘投资力度,为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和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再立新功。

座谈会上,祝拥军表示,北京市异地商会学习考察团一行的到来为湖南的民营经济发展传授了经验,交流了思想,增添了信心。他希望京湘两地商会和企业家要继续强合作、促发展、圆夙愿,将梯度差异、地域差异、需求差异的势能化为合作共赢的动能,以商会和企业的力量,宣传湖南、投资湖南、合作湖南、发展湖南。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