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民族工作

省民宗委举行“重温百年党史·建功伟大征程”演讲比赛

2021-05-26 15:51:02  来源:省民宗委  作者:

5月24日上午,省民宗委举行“重温百年党史·建功伟大征程”演讲比赛。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郑粟,指导组成员廖晓玲出席。委党组书记、主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向恩明出席并讲话;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赵仁秀,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曹承明、刘鸿伏出席并颁奖;委机关及直属二级机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观看比赛。

此次比赛共有15个基层党支部选送选手参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参赛选手们通过自信大方、声情并茂的演讲,回顾峥嵘岁月,感悟初心使命,从炮火纷飞的红色岁月到新时代新征程,从嘉兴南湖红船到全民抗击疫情,纷纷结合各自生活和工作实际,畅谈心得和体会,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坚强决心和追梦新时代的豪情壮志,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风采和担当。

郑粟表示,此次演讲主题鲜明,站位很高;形式活泼,激情洋溢;紧扣实际,立意深远。他要求,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紧扣目标要求,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知行合一,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青年干部的七种能力。

向恩明表示,“学史崇德”专题的学习要继续严格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要求,努力创新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内容,再接再厉抓好专题学习和实践活动;举办演讲比赛的目的就是要创新有效的学习平台、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习到的科学方法、宝贵经验分享出来,把汲取到的拼搏精神、奋斗姿态展现出来,再掀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希望全委干部职工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强大武器,为维护全省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服务全省“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凝聚智慧和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