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省社院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2021-05-28 15:22:43  来源:省社院  作者:

5月25日下午,省社会主义学院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史崇德”举行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四次集体学习。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院党组书记丁学新主持,中心组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机关纪委书记及副高职称以上教师参加学习。

在学习研讨中,丁学新通过讲述无产阶级革命家方志敏的故事,教育引导大家学习方志敏“清贫,洁白朴素的生活”,继续保持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和工作作风。

丁学新强调,“崇德”就是要学习提倡高尚的德。要学党史立政德,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党史明大德,用马克思主义科学原理武装头脑,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信念,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理解、贯彻、宣讲、解读,用新时代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指导实践;要学党史守公德,恪尽职守大公无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学党史严私德,涵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在力量,养成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清贫高洁的生活境界。下一步,要围绕“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落实到行动上,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要注重检视自身,面对问题和不足敢于自我改造、自我革新;要筑牢大局观念,始终站在党的立场思考问题,用实干实绩赢得群众拥护和爱戴,扩大党长期执政的群众基础。

第三次专题学习开展以来,学院积极发挥政治学院优势,先后邀请湖南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霍修勇,省政府参事、原党史办主任张志初来院作党史专题讲座,开展“送党课进社区”“送党课进校园”等志愿者活动,把“名师”请进来,把“好课”送出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