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株洲统一战线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1-06-01 09:06:13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黄韬敏

株洲新闻发布会.jpg

5月27日,株洲市委统战部举行“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株洲市建市70周年统一战线工作新闻发布会。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佳辉从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更加有力、各领域统战工作成效更加突出、统一战线优势作用更加显著三个方面,介绍了“十三五”以来全市统一战线工作情况。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邵建平介绍了全市民主党派换届工作开展情况,并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健全合作共事机制、引导服务中心大局、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四个方面介绍了株洲落实新型政党制度的具体措施。目前,农工党、民盟、致公党、民建4个市级组织已顺利完成换届,另外3个民主党派也将在5月底前全面完成换届。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兼)陈宇奇用“五个坚持”介绍了“十三五”期间全市民族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他表示,下阶段株洲市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为抓手,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重点,以振兴民族乡村为载体,深入实施筑梦、铸魂、连心、造血、强筋等“五大工程”,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杨志华详细介绍了株洲市畅通政企沟通的具体做法。为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株洲市出台了党政领导干部联系商会协会、民营经济人士“一对一谈心谈话”、统战系统“月走访、季会商”和工商联系统“四联四促”等系列制度,取得了良好成效。

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永忠作为统一战线成员代表接受媒体采访,以亲身经历和感受讲述了“与党同心”的故事。

中国网、红网、香港商报、株洲日报、株洲广播电视台等10家媒体参加报道。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侨联共计100余人参加发布会。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