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耀南一行到株洲开展服务企业株洲行活动

2021-05-28 16:33:46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陈友谊

5月23日,受株洲市知联会邀请,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院士专家服务团一行来株调研,开展服务株洲企业行活动。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耀南,中共株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覃万成,中车株洲所总工程师、株洲市科协主席、株洲市知联会会长冯江华,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于惠钧等参加座谈交流会。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院士专家服务团一行,首先参观了中车株洲所陈列室及研究院仿真实验室,并围绕服务企业开展座谈。冯江华表示,此次“院士专家企业行”活动是接受行业顶尖专家业务指导的宝贵机会,希望与中国图像图形学学会建立长期深入的合作关系。于惠钧表达了加强与学会专家合作,推动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升级,促进株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希望。

王耀南对株洲近年来城市和工业发展情况表示赞叹。他提议在株洲建立学会工作站,搭建学会专家助力株洲企业发展的平台,推动实现产品智能化、制造智能化、服务智能化。王耀南还表示,要发挥人才库的优势作用,发现、补齐技术短板,打造装备与教育的结合体,做好对株洲企业的长期联系和服务工作。

覃万成对王耀南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在株洲建立学会工作站是一件有利于株洲企业创新发展的好事,株洲将尽最大努力营造最优环境,做好服务工作。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郭晓丹主持会议,湖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株洲市知联会常务副会长李长云,市科协党组书记张文,市工信局副局长高翔等相关领导及专家参加座谈会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