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百位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齐聚省社院 学党史跟党走

2021-05-28 16:50:1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是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方面,是国家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力量。

为在全省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中深入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和向袁隆平同志学习活动,5月28日,省委统战部举办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党史、形势政策教育报告会,围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和学习袁隆平同志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吴金水出席。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胡东风主持并讲话。

报告会上,省委党校副校长刘艺以大量生动的人物故事和案例梳理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取得的光辉成就,进一步促进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胡东风指出,爱党爱国爱人民是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的底色,熔铸于代代相传的风骨和血脉中。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向袁隆平同志学习活动,秉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光荣传统,发挥专业优势和群体优势,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建言献策,把个人理想和事业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之中,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更多知识力量。

与会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反响强烈,纷纷畅谈感想和认识,表示将以袁隆平同志为榜样,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永远跟党走、奋力投身湖南建设发展。

在长高校、国企的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及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省欧美同学会部分理事,共130余人参加学习。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