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民进衡阳市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1-05-28 00:00:00  来源:民进省委会  作者:李佩

以考促学,以学促行_副本.jpg

根据中共衡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与进程安排,5月27日,民进衡阳市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并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知识测试,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民进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二级调研员廖晟主持学习讨论。民进衡阳市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学习及考试。

会上,与会人员就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三个阶段的主题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和日常工作,交流学习心得,畅谈学习体会,通报学习计划。

随后,廖晟对接下来扎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相关工作作了详细部署。廖晟表示,要践行好“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民进初心与宗旨和“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优良传统,坚持群众利益的行动导向、群众满意的结果导向,以“下基层、听民声、知民心、察民情、解民忧、办实事”为主线,结合2021年中心工作和主题年工作,组织广大会员积极开展专题调研、撰写社情民意,发挥好三大特色“同心”品牌作用和效能,突出教育帮扶、文化惠民、法律服务界别特色和人才优势,并以此为重点工作领域和方向,全方位展开社会服务活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做好党和人民的“连心桥”,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学习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参加了党史学习教育理论知识测试。测试以闭卷的方式进行,测试内容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重点突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内容,针对性强,实用性高。测试过程中,与会人员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认真答题,秩序井然,展现了良好的学习态度和精神风貌。

此次测试既是对前一阶段学习成效的考核和检验,也是对下一步继续深化学习的督促。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接下来第四阶段“学史力行”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以学促行,以学促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