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吴曙光出席台州市湖南商会(长沙)产业合作对接会

2021-06-02 08:59:34  来源:省工商联  作者:田青

吴曙光出席台州市湖南商会(长沙)产业合作对接会 (1)_副本.jpg

5月25日至27日,台州市湖南商会会长、台州市友邦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才武率26家台州市湖南商会理事单位企业家回湘开展学习考察和产业对接活动。26日下午,由台州市湖南商会和金荣集团联合主办的台州市湖南商会(长沙)产业合作对接会在湖南北卡国际创新中心举行。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商会协会党委书记吴曙光,省工商联顾问委员会副主任、金荣集团董事长李文金出席并讲话,省商务厅承接产业转移处、省工商联商会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对接会。

李文金致辞并介绍了金荣集团以PBOS模式市场化方式开发建设和运营产业园的经验和成果。他强调,金荣集团将立足粤港澳和长三角两大省级招商平台,以PBOS模式为重要抓手,进一步拓展市场化大产业招商体系,打造强大、专业的招商团队,夯实市场化招商基础、提升招商效率、深化长三角地区资源融合,为回湘发展的企业提供更精准、更高效的服务,为湖南经济创新、开放、共享、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对接会上,张才武详细介绍了台州市湖南企业发展和商会建设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树高千尺不忘根,台州市湘籍企业家始终心系湖南这片土地,商会将积极带领会员企业响应省委省政府“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行动的号召,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对接市场化招商资源,促成更多的老乡回湘投资兴业,造福乡梓,回报社会。台州市企业家代表李平在交流发言时,信心满满地说:“我相信回到家乡湖南,一切都会越来越好!”

吴曙光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湖南省全面推进“三高四新”战略部署,始终把产业项目建设和营商环境优化摆在“头版头条”,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振兴实体经济,奋力开启中部崛起的新征程。他强调,湖南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四年来,省委省政府及各级部门非常重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一大批优秀的湘籍企业陆续回湘投资兴业。当前,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正在打造“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升级版,今年十月份还将在株洲市召开第十届全球湘商大会。他希望,广大湘商企业情系家乡,把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发展机遇,在做大做强自身企业的同时,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将长三角地区科学的发展理念、先进的发展经验、成功的发展模式带回家乡,为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做出积极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