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杨广林率队赴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走访调研

2021-06-01 09:05:47  来源:省工商联  作者:张光升

省工商联报信息:共商共建 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走出去” ——杨广林率队赴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走访调研_副本.jpg

5月28日上午,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广林率队赴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走访调研。双方就如何共同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走出去”、湘品入非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会长徐湘平介绍了研究会主要职能和运行状况,并希望双方在资源共享、活动共建、共同发声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湘非经贸合作。

杨广林指出,中非博览会和自由贸易区落户湖南,这既是中央对湖南的信任和期待,也是湖南适应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和契机,湖南的产业结构、产业层级在对非合作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湖南做好对非经贸合作这篇大文章,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发展良机。

杨广林强调,要加强宣传,解放思想,充分利用现有宣传平台,通过政策宣传讲座、典型案例讲解、投资环境分析,对湘企湘品入非进行宣传引导,为民营企业家卸下对非合作“思想包袱”。要加强交流,有效合作,充分利用双方的资源和优势,推动优化湘非经贸合作的政策法律环境,形成推动湘商湘品走进非洲的合力。要发挥作用,做好服务,摸底一批有意愿走入非洲的民营企业,借助中非经贸博览会和中非民营经济合作论坛平台,不断探索符合非洲市场需求的湘商湘品走出去的新路子,为湘企湘品入非及时排忧解难。

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彭争和省工商联联络处、商会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走访调研。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