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民族工作

省民宗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史崇德”专题研讨

2021-06-02 09:16:19  来源:省民宗委  作者:

5月27日,省民宗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前往许光达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并召开“学史崇德”专题研讨交流会。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向恩明,省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赵仁秀,党组成员、副主任曹承明,二级巡视员肖丽萍、张光耀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

在许光达故居,大家在“共产党人自身的明镜”专题讲解中感悟了“三让”将军的高风亮节,从他辗转南北千里寻党的故事里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对党的坚定信仰。

研讨交流会上,向恩明带头发言,他认为,学史崇德,就是要自觉立政德,讲政治要摆在首位,讲忠诚是首要前提,讲“三观”须始终拧紧;要自觉明大德,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传统;要自觉守公德,厚植为民情怀,强化宗旨意识,站稳群众立场;要自觉严私德,严于修身律己,自觉接受监督约束,严格家教家风。把“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落实到工作全过程,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和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贡献。赵仁秀认为,学史崇德就是立政德,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明大德,永葆高尚的道德情操;守公德,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情;严私德,常怀律己之心。

向恩明指出,本次学习研讨准备充分,大家用心用情地谈了各自的收获体会。学党史重在悟思想,关键在“悟”,学深悟透思想是根本是关键,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和非凡历程中感悟力量、推动工作。他强调,下阶段要践行为民办实事,确保在“七一”前完成委为民办实事清单中一半以上事项;要组织开展好和“双联”单位共同开展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要组织各党支部完成好“学史崇德”专题研讨交流。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