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省社院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小学课堂

2021-06-03 08:25:43  来源:省社院  作者:

“少年有志气,国家有未来。革命传统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为更好发挥我院思想政治引领的优势,让思政教育与党史教育真正入脑入心,我们组织了这次活动,旨在帮助广大师生增长历史知识、培养学史兴趣、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田……”

5月28日下午,省社会主义学院“学党史、守初心、共成长”主题教育走进长沙市博才阳光实验小学,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彭英带队并致词,学院10余名教师志愿者与博才阳光实验小学师生亲密互动。

红色故事指引成长方向。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讲故事、唱红歌、分发答题小礼物,《“鸡毛信”海娃》《草原英雄小姐妹》《先人后己的徐特立》……一个个耳熟能详又历久弥新的红色故事,《红星闪闪》《共产主义接班人》……一首首激荡振奋的红色歌曲,让孩子们知道了什么是不畏艰险的长征精神,学到了怎样“先人后己”,明白了如何坚定意志、乐于助人。“从老师提问时高高举起的小手和求知的灼灼眼神中,感受到榜样的力量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了无限可能的种子”,在场师生深受感染。

学生活动结束后,省社院青年教师康杰以《感党恩、知党优、跟党走》为博才阳光实验小学全体教师带来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用党的百年辉煌历史讲述“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课程设置了问题抢答和自由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反响良好,引发了广大教师的思想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明确教育初心和使命,培养孩子成人成才,让红色精神、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博才阳光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卢静表示,这次活动培养了学生们爱党爱国的情怀,进一步引导师生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希望全体教师学以致用,在教育工作岗位上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