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以赛促学,这场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精彩连连

2021-06-01 23:38:35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李璐

WechatIMG30965.jpg

湖南省委统战部机关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红网时刻6月1日讯(记者 刘容 李璐)“中国共产党制定革命统一战线政策是在哪次会议?请开始抢答。”“中共三大。”“6号队抢答正确,加20分!”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1日下午,湖南省委统战部机关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掀起“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赛学结合”的党史学习热潮。

部领导徐克勤、廖建华、胡东风、盛完善、宋峥嵘及退休老领导孙海、谢德胜,民革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雷震宇、致公党省委会二级巡视员田宗之出席活动。

本次竞赛重点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展开,知识点紧扣《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内容,涉及党的发展历程、党的理论知识、党的方针政策等多个方面。

WechatIMG30959.jpg

WechatIMG30960.jpg

各代表队选手沉着冷静、对答如流。

比赛现场精彩不断,掌声连连。各代表队选手自信沉着、反应敏捷、配合默契、对答如流,既比拼学习成果又比拼抢答速度,既你追我赶又不失风格,展示出了扎实的知识储备和优良的精神风貌,很好地检验了大家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WechatIMG30967.jpg

颁奖环节。

竞赛共有来自部机关党委所属各支部的8支代表队24名选手参赛。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附加题等四轮激烈的角逐,最终,办公室、驻部纪检监察组组建的代表队摘获桂冠。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知识竞赛,进一步激励了党员干部学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伟力,弘扬革命精神,要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贡献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