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琼调研雁峰区统战工作

2021-06-04 16:59:35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肖毅

6月2日上午,衡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琼到雁峰区调研统战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积极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为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衡阳“一体两翼”建设凝聚强大力量。

罗琼先后到特变电工衡阳电器公司、衡阳智造谷和市基督教堂、雁峰寺等地就民营经济发展、宗教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走进特变电工衡阳电器公司的碟阀车间、铁芯数字化车间、油箱厂房,看到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生产线,罗琼指出,民营企业要有大视野、大情怀、大格局、大气魄,坚持科技创新,依托技术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把企业做大做强;要提升抓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当好民营企业“娘家人”,架好民营经济“连心桥”,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衡阳智造谷,罗琼详细了解该企业发展情况,并参观了全球智造战略展厅,体验了趣味生活馆、人机互动、沉浸式投影,切身感受了生产智能、生活智能的便捷。她指出,人工智能是大数据时代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要深入推进产学研紧密融合,大力发展创新型经济,把智造谷打造成衡阳科技企业新名片,为衡阳“一体两翼”建设注入新动力。罗琼强调,民营经济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主体,要贯彻落实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抓好中央、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纾困解难、站台撑腰。

在市基督教堂、雁峰寺,罗琼认真听取了场所负责人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她指出,宗教场所要严格按照《宗教事务条例》,依法依规开展相关活动,以开展“五进五好”活动为抓手,将“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引导信教群众爱国爱教、正信正行;要加强自身管理,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要落实好疫情防控、消防等安全责任制,努力营造宗教领域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群洲、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雁峰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陪同。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