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委统战部召开2021年第16次部务会

2021-06-08 10:26:31  来源:郴州市委统战部  作者:沈双平

郴州市委统战部召开2021年第16次部务会_副本.jpg

6月7日上午,郴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欧阳锋主持召开郴州市委统战部2021年第16次部务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鲜明指出了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任务与方向,为进一步做好对外传播工作,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正面鼓劲、有效发声,认真搞好统战宣传,主动做好国际传播工作,不断提高对外宣传的影响力,牢牢把握话语权;要扎实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统战系统落实落地,坚决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底线。

会议组织学习了全省市州、县市区政协换届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市、县政协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要准确把握政协换届要求,认真研究政策、熟悉政策、吃透政策,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水平;要做好前期调查摸底,建立人选资源库,做到心中有数;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确保选出来的委员靠得住、叫得响;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在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加强各方协作配合,做好人选的联合审查和考察等工作,确保市、县政协换届有序推进、圆满完成。

会议组织学习了全省第八次台湾同胞代表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台联组织建设,发挥自身优势作用,为不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郴州力量。

会议组织学习了全市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直统战系统办公室主任联席会议制度》和《全市统一战线“同心大讲堂”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