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学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 ——民盟岳阳市委会赴平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02 00:00:00  来源:民盟省委会  作者:宋肇新

民盟市委会主委高鸽子率队平江起义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jpg

6月1日,民盟岳阳市委会赴平江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初心使命。市委会主委、市侨联主席高鸽子,副主委黎雄兵、蒋卫和、郑景以及市委会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及部分骨干盟员参加活动。

来到平江起义纪念馆,高鸽子一行详细地了解了“举义平江城”“奔赴井冈山”“转战湘鄂赣”等平江起义全过程;在毛简青烈士故居,大家参观了故居中的文书史料、图片资料,现场聆听了解说员的讲解;在专题党课学习中,中共平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余庆东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胡筠、钟赤兵等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通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幅幅带着历史温度的照片,大家感受到了一场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革命胜利果实来之不易,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勇担使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感悟革命历史中不忘合作初心,满怀信心携手奋进新时代新征程。要全心全意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工作,锐意进取,承前启后,砥砺奋进,为加快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鸽子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大时刻,在民盟岳阳市第九届市委会起届之初,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忠诚担当责任,凝聚砥砺奋进力量,开创新的历史辉煌,意义十分重大。全市盟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深度、历史厚度和现实热度。要加强政治能力建设,继续发扬党盟真诚合作、携手同行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坚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进一步提升对新型政党制度的信心,进一步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各基层组织要精心组织学习研讨,认真研究开展实践活动,提高学习成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和盟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学促干,以干促学,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加强组织自身建设,市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与基层盟员加强联系与交流,带出政治坚定、履职有力、作风优良的一流队伍,努力探索做好盟务工作的新方法、新思路,不断激发活力、挖掘潜力,开创盟务工作新局面。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