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机关党建>党建工作

省委统战部宣传处党支部到广厦新村社区开展支部联点活动

2021-06-09 11:33:22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李璐 陈霸

图片1.png

为学习社区工作先进经验,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相结合,6月4日,省委统战部宣传处党支部到天心区赤岭路广厦新村社区开展支部联点活动。

图片2.png

在广厦新村社区书记谭琳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了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火车头”老党员之家、追梦驿站等特色活动场所。伴随着一张张图片变换,一段段文字记录,一个个模型对比,大家见证了广厦新村社区近年来“旧貌换新颜”的变迁历程,了解了社区老旧小区提质改造的宝贵经验。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大家还听取了目前社区基层建设与治理中存在的困难,并就有关问题在政策上进行答疑释惑,提供解决方案。

图片3.png

“这个小区不太好管,属于老旧小区,小区2000多户,没有物业管理,各种困难和问题都是直接反映到社区。”据谭琳介绍,广厦新村社区作为首批安置拆迁小区、第一批老旧小区提质改造小区,具有拆迁安置户多、生活困难户多、外来流动人口居住户多等特点。在广厦新村社区提质改造过程中,社区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健全基层党组织体系,提高社区党员的参与度;创新科学管理方式,深入推进网格化管理,努力提升为民办实事水平;践行“同心”思想,凝聚“同心”力量,以对接同心项目、打造同心公园、创建同心基地、开展同心教育等一系列活动打造“同心同德 同心同向 同心同行”的“同心社区”。在社区基层干部和居民的共同努力下,曾经的老旧小区改头换面,焕发出新的生机。

大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完善支部联点活动的形式和方法,加强与基层干部和群众的广泛联系,了解和反映群众的迫切需求,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