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市知联会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召开

2021-06-10 16:07:07  来源:长沙市委统战部  作者:凌晴 陈登辉

6月9日上午,长沙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市知联会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出席会议并强调,希望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市知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继续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凝聚人心、集聚智慧、汇聚力量,不断巩固和发展多党合作、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为长沙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领头雁、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示范区发挥独特优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谭小平、张宏益、谭勇出席。

会上,民革市委会主委刘激扬、民盟市委会主委刘志红、民建市委会主委李舜、民进市委会主委李平、农工党市委会主委黄梁、致公党市委会主委黄锋、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汤建尧、市工商联主席康镇麟、市知联会会长陈剑文,先后结合自身岗位职责,着眼各党派、团体界别特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谈发展思路和履职打算。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吴桂英指出,五年来,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始终坚持与中共长沙市委同心同德、同向同力、同频共振、同舟共济,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今后五年,是长沙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五年。吴桂英提出三点希望:

——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服务大局,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大正能量,在长沙发展的新征程中书写不负历史与人民的新答卷。

——发挥独特优势,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当好推动发展的实干家,助力长沙壮大产业实力、增强科创能力、释放开放活力。当好服务决策的智囊团,围绕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大调研、大协商,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当好工作落实的监督员,说实情、讲真话、进诤言,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当好社会和谐的促进者,多方化解社会矛盾,聚焦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协助党委政府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参政履职能力水平。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抓牢班子队伍建设,锤炼创新实干作风,恪守清正廉洁底线,努力谱写长沙多党合作、政治协商的新篇章。

吴桂英强调,中共长沙市委将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重视关心支持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的工作。各级统战部门要架好“连心桥”、当好“娘家人”,努力使统战干部成为各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之友、统战部门成为各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之家。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