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民宗委来永考察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工作

2021-06-11 17:20:23  来源:永州市委统战部  作者:

海南省民宗委来永考察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工作_副本.jpg

6月7日-10日,海南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家典率队来永州考察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相关工作。湖南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肖丽萍,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蒋季红参加调研。

彭家典一行先后来到零陵区柳子社区、宁远县九嶷山瑶族乡、蓝山县浆洞瑶族乡、江华瑶族自治县规划展示馆、水口镇、江永县勾蓝瑶寨等村镇,围绕加快乡村产业发展、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推进乡村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建设等方面,深入考察了当地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工作,详细了解了新村的民俗风情、人居环境、基础设施、特色产业和民族文化的传承与保护、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彭家典对永州市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永州此行受益匪浅,启发深刻,希望学习借鉴湖南在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方面的经验,加强两省在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和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工作方面的交流合作,不断推动两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带动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