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家走进法院共话营商环境

2021-06-15 17:24:21  来源:永州市委统战部  作者:

为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加强法院与工商联、民营企业的沟通联络,6月11日,永州中院组织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广泛听取民营企业家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永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罗重海,市工商联主席韩顺华出席会议,永州中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20余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

会前,罗重海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向企业家们赠送了《民法典》。会上,罗重海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和审判执行工作情况,并围绕法院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更好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参会企业家代表结合各自企业发展情况和实际需求踊跃发言,对法院认真倾听企业心声、高效务实改进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给予一致肯定和高度评价,就企业生产经营中在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司法行为、高效审判执行等方面所遭遇的问题和短板提出意见建议。

罗重海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解答,他表示,以开门纳谏的方式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是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明确要求,也是坚持问题导向,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重要途径。永州中院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结合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与会代表提出的问题、意见、建议逐一梳理,坚持从群众最期待的地方做起、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努力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助推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韩顺华充分肯定了法院在护航民营经济发展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希望法院能进一步加强同民营企业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加强对民营企业的法律指导和法治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强涉民营企业的法律风险预警和防范水平,营造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