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侨务工作>工作动态

同胞手足情 施援危难时 ——柬埔寨湖南总商会组织积极开展同胞救助行动

2021-06-16 15:35:3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柬埔寨本轮疫情已经延续三个多月,目前的疫情仍在全国各地蔓延,抗疫形势依然严峻。

自疫情暴发以来,柬埔寨湖南总商会积极组织抗疫,除了号召会员积极做好自身防疫工作以外,还努力筹集资金、物资解决抗疫所需,尽心尽力参与当地共同抗疫。柬埔寨湖南总商会组织的抗疫行动也得到了正恒集团、正能量集团等很多有实力的爱心企业和人士的大力支持。

6月11日,疫情在波贝的一家服装厂暴发,有几名在该厂工作的湖南籍人士非常担心,其中一名55岁的湖南人何先生被确诊罹患新冠肺炎,已被有关部门实施隔离治疗。因其本身患有糖尿病,再加上医疗条件有限,所以其处境相当艰难。此事经同胞李春红在“红哥在柬埔寨”的自媒体披露后,引起了湖南省侨办和衡阳市侨办的高度关注,柬埔寨湖南总商会和柬埔寨湖南侨商联合总会立即成立应急处置组,两会联合采取了紧急援助行动。

波贝好来登酒店的欧阳先生为该厂的同胞送去了连花清瘟胶囊和新冠肺炎预防药应急;湖南总商会拨款进行紧急援助,湖南侨商联合总会积极联系有关部门和机构安排为这些同胞接种疫苗。这一连串的快速行动让身在异乡的同胞心中充满了温暖,让大家犹如在无助中找到了援手,在黑夜中看到了光明。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