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炎陵县开展同心美丽乡村创建调研

2021-06-16 17:00:07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黄丽云

炎陵县开展同心美丽乡村创建调研_副本.jpg

6月10日,炎陵县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同心美丽乡村建设调研,实地查看中村瑶族乡民族特色打造项目情况,并召开同心美丽乡村及片区创建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村瑶族乡及梅岗、龙渣、平乐等6个村分别作了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介绍了各村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统战元素挖掘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乡镇对创建工作的整体部署、落实情况,县委统战部对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同心美丽乡村及片区创建是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的切入点和主抓手,2021年,炎陵县同心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要落实市委统战部“4个少数民族村创建‘同心美丽乡村’全覆盖”的总要求,以梅岗村省级“同心美丽乡村”创建为重点,加快推动平乐村、龙渣村市级“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并在此基础上,在中村瑶族乡以“瑶+红+黄”为特色,加快示范片区建设。

会议强调,乡、村两级要把同心美丽乡村创建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从顶层设计发力,做好瑶乡建设总体规划,突出“点面片”布局,密织美丽乡村建设“同心网”。要紧紧抓住中村瑶族乡的瑶族特色、红色文化、黄桃产业等方面的优势,瞄准同心美丽乡村建设重点,广泛动员,发挥好统战资源助力作用,实施好“引带促”行动,打造产业特色和地域特色鲜明的同心美丽乡村示范点。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