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委统战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2017-11-06 08:22:28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10月30日下午,娄底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报告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雄出席并主持会议,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市统战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抓紧、抓实、抓好。

王雄根据市委下发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提纲》,向与会人员转述了大会盛况、我省代表团参会情况、大会主要精神和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领导机构选举产生情况等。他联系统战部门的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明确了全市统战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主旨为“走进新时代,学习新思想,凝聚新力量,续写新篇章”,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全市统战系统必须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全面准确深刻的领会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论题、新思想、新战略。他要求,部务会、机关党委和机关党支部要紧扣主旨,率先制定出台具体的、分阶段的、全覆盖的学习计划。同时,要积极发动、广泛宣传、全面组织,在全市统一战线中掀起学习热潮,并使之蔚然成风,进而加强政治引领、凝聚共识力量、同心建设新娄底!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美成重点传达了市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上提出的五个方面的要求,即抓好学习研讨,做到学深悟透、学思结合、知行合一;抓好宣传宣讲,开设好宣传宣讲专栏,确保十九大精神宣传宣讲实现全方位、全覆盖;抓好阐述阐释,推出一批有影响、有特色的理论成果;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两学一助”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坚持以学促干,“干”字当头、“成”字见效,扎实做好当前理论调研、实践创新、综治创文等各项工作。同时,他要求市委统战部机关要对照市委常委会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六条要求,切实做到“六个带头”,即带头学习领悟、带头宣传宣讲、带头调查研究、带头苦干实干、带头督查督办、带头对标对表。

副部长陈健庄在会上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十大金句”,比如,“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撸起袖子加油干”等等,她说,这“十大金句”是对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丰富内涵的生动写照,也充分体现了治大国如烹小鲜的中国智慧。与会人员纷纷点头赞同,并表示学有所得。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十九大对《中国共产党章程》所做的十大修改,要求全体党员原文学习2017年10月24日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并切实遵守,身体力行,争当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部务会成员、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