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委统战部赴经开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6-21 16:09:31  来源:岳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李为

微信图片_20210621161509_副本.jpg

640.webp (2).jpg

6月16日下午,岳阳市委统战部各支部联合民主党派中共支部、岳阳市新阶联,来到德馨助残服务中心和经开区康王乡长石桥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岳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汪四新参加。

在我国,有人把“蜗牛”这个词作为智障群体的代言形象,“蜗牛”们有的不能交流沟通、有点生活不能自理,他们是残障家庭无法放下的牵挂。岳阳市德馨助残服务中心负责人陈丽湘深谙残障家庭的苦楚,为了提高群体的幸福指数,她为“蜗牛”打造了一个遮风避雨的家——德馨蜗牛山庄,为残障家庭竭力化解危难。

在陈丽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蜗牛”(智力残疾人)的宿舍、食堂、文化活动中心等,细心观察,贴心询问,关心“蜗牛”的生活,欣赏“蜗牛”们精心编排的节目,和“蜗牛”互动交流,并送上了慰问金。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被‘蜗牛妈妈’陈丽湘的大爱深深感动,我觉得今后应当多关注残障儿童的成长问题,共同为这些小天使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岳阳市新阶联秘书长张洁深有感触地说。

随后,大家来到经开区长石桥村,先后参观考察长石桥村的党建阵地、产业发展和村容村貌,对该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情况进行走访调研,慰问村里6名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向他们送去慰问物资和慰问金。

“要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参与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当中来,参与到乡村振兴这盘大棋中来。”汪四新说,通过关心关爱弱势群体,走访慰问老党员等,聚焦民生,紧贴实际,真正把为民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岳阳市委统战部聚焦主责主业,为广大统战成员排忧解难,制定出台《中共市委统战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并明确14项重点工作清单,先后为180名高考生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和帮助,协助20余名来岳经商少数民族群众解决子女就学、门面租赁等困难,组织开展“银企大走访”活动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把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根植灵魂深处、落实到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上,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