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统战系统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2021-06-21 15:13:08  来源:湘潭市委统战部  作者:齐铁军 杨志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18日,湘潭统战系统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真平在报告会上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九组组长宋建民、副组长刘柏生等应邀出席。

报告会上,杨真平以“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统战法宝作用”为题,按照历史脉络,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的发展历程、不同历史时期统一战线的地位和作用进行了全面回顾,并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对中国共产党在重视统一战线的优良传统中所展示出的政治抱负、政治胸怀、政治气魄、政治担当,进行了深刻阐述。

就全市统战系统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如何开展,杨真平强调,要对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目标,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筑牢思想基础,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开创工作新局,传承红色基因,突出统战特色,汲取奋进力量,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家表示,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条理清晰、生动精彩、提振人心,是一堂重温党史、坚定信仰的精彩党课,也是一堂荡涤思想、触及灵魂的生动党课,他们将把党课中的思想洗礼转化为干事创业、推动工作、争做表率的动力,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坚持守正创新,更好地发挥统战法宝作用,服务发展大局。

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侨联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及机关科(部)室以上负责人,市知联会、市新阶联、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各爱国宗教团体负责人参加报告会。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