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安化县委统战部、县新阶联赴滔溪镇滔东社区开展系列公益活动

2021-06-21 16:29:52  来源:益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张诗雨

6月17日,安化县委统战部、县新阶联赴滔溪镇滔东社区开展系列公益活动,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资源丰富、人才荟萃优势,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主动参与乡村振兴,为建设美丽乡村献智出力。

圣力骨科医院、爱尔眼科医院、贝仁口腔医院精心组织内科、骨科、眼科、牙科等医疗团队在滔东社区通过专家义诊、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为群众提供了“零距离”服务,为前来就诊的村民认真检查并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向村民免费发放所需药品。同时,耐心细致地解答了村民提出的有关身体健康方面的问题,给出治疗建议并指导用药。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册800余份,义诊人数达300余人次,免费赠送总价值约3万元的常用药品。

活动现场,湖南义剑(安化)律师事务所通过发放资料、展板展览、法律咨询等形式,大力宣传《宪法》《民法典》《土地管理法》《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通过以案释法,对农村实用政策及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解析,现场向群众讲解了民法典编纂的意义和调整范围,用他们“听得懂、学得进、记得牢”的宣传方式,免费提供法律服务、法律援助,有效增强了他们的法治观念,广受群众欢迎。

金玲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金泉对滔东社区10户困难家庭进行上门慰问,详细了解其身体健康情况、生活、生产状况等,并不断叮嘱大家要坚定克服困难的信心,积极面对生活。

安化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组织更多有志之士投身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伟大事业,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发挥优势、把握机遇,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凝聚共识、贡献才智、实现发展,始终以昂扬的姿态,积极的行动,展现安化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新时代新面貌。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