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知联会、欧美同学会、新阶联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2021-06-22 10:16:57  来源:永州市委统战部  作者: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近日,中共永州市委统战部组织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市欧美同学会以及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理事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参观广西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和湖南道县陈树湘烈士纪念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蒋季红,四级调研员、办公室主任李辉出席活动。

一山一石一丰碑,一草一木一忠魂。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内,大家首先来到“红军魂”雕塑长廊进行敬献花篮仪式。全体人员低头肃立向烈士默哀,行三鞠躬礼以表哀思,一朵朵菊花寄托着对人民英雄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随后大家跟随讲解员的步伐,仔细观看陈列的各种珍贵文物、文献、照片,认真聆听讲解,为“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的故事所动容。

在陈树湘烈士墓前,大家庄严肃立,向墓碑鞠躬致敬,敬献花篮缅怀英烈。“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年仅29岁的红三十四师师长陈树湘以断肠明志的英勇举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担当。在聆听了讲解员的深情讲解以及《断肠明志铸忠魂》主题党课后,大家深切感受到了陈树湘烈士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体会到了他不畏牺牲、勇于斗争的英雄气概。

大家表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既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更是一场心灵洗礼。革命成果来之不易,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