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委统战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

2021-06-24 14:52:21  来源:常德市委统战部  作者:杨胜志

6月18日,常德市委统战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并召开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6次集中学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曾毅文、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智慧参加活动并讲话。

上午,大家前往澧州政治讲习所旧址进行参观,了解贺龙、蒋翊武等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革命事迹,1926年9月,贺龙、周逸群创办了澧州政治讲习所,所址设在澧州文庙,它在短短的几个月里培养了大批干部,为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贡献。随后全体干部职工还参观了市级“同心项目”涔怀农庄,感受沅澧大地的农耕文化。

下午,大家来到王家厂暴动陈列馆、工农革命军第四军王家厂暴动纪念碑进行参观,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了解了贺龙率领工农革命军第四军在王家厂发动暴动,对开辟湘鄂边根据地产生重大影响,极大推动澧县的土地革命斗争的事迹。全体党员在王家厂暴动纪念碑面前重温入党誓词,并聆听红色党课《涔槐热土红色记忆》。

在随后召开的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6次集中学习会议上,曾毅文对市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继续坚持不懈抓实抓深,把党史学习教育“要我学”变成“我要学”;要做学史力行忠实的实践者,通过学习党史,成为工作领域的开拓者;要认真开好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要合理安排好工作时间,做到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智慧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目的就是要回到工作、振奋工作。她强调,当为自身补学识,要做好工作所需的科学文化知识、理论修养和政策水平,既要向书本学习,也要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当为斗争强胆识,要有和错误言论、敌对势力斗争的勇气,在实践锻炼、工作历练、困难中锤炼胆识;当为事业长见识,要提升在复杂问题中找到“牛鼻子”的能力,做到全面分析“时”与“势”,辩证把握“危”与“机”;当为大局增共识,要让党内和党外达成共识,朝着一个方向前进,要深刻理解“求同化异、求同存异、求同求异”之间不同的工作手段和方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