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农工党郴州市委会开展第一目击者急救知识培训

2021-06-24 14:45:20  来源:农工党省委会  作者:王素娟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推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16日,农工党郴州市委会组织农工党市第四人民医院支部、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支部赴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一目击者‘救'在身边”急救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由农工党市第四人民医院支部召集该院“第一目击者”现场救护培训团队的专家们,采取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包括急救知识讲解、急救技能演示、模拟操作和现场考核四个环节。培训课程主要有《现场救治“三个一”理论》《心肺复苏及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急救》《创伤四项技术》。

专家们通过简洁、形象、生动的幻灯片结合实例向学员们讲述了各种情况下要如何进行救助,并配合专业的操作演示使他们更直观地感受和掌握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AED使用、常见急症及创伤的急救要领。理论授课后,以分组体验和一对一教学的方式让学员从认识到实际操作,更加直观深入地掌握各种自救互救知识和操作。在严格的理论及操作考核后,有34名学生熟练掌握了现场急救知识,并获得了“第一目击者志愿者资格证”。

整整一下午的急救技能培训,郴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们收获满满。深入浅出的理论知识讲授加上情景模拟的实际操作帮助他们掌握了急救知识,增强了急救意识,也让他们在以后遇到这些情况的时候能够“敢救、能救、会救”。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这次活动是农工党郴州市委会发挥界别优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和“环境与健康宣传周”的重要实践。市委会将继续致力于急救知识和技能的推广、普及,为郴州市的健康事业贡献农工力量。

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曾绮运,市委会副主委、市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朱小芳,农工党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支部主委黄慧丹,部分党员,市委会机关干部参加活动。郴州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共200多名师生参加培训。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