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丁学新:学习传承方志敏的崇高品德 奋力担当统一战线历史使命

2021-06-25 14:24:49  来源:省社院  作者:李越

丁学新:学习传承方志敏的崇高品德 奋力担当统一战线历史使命1_副本.jpg

6月23日上午,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丁学新以《学习传承方志敏的崇高品德 奋力担当统一战线历史使命》为题,为全院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巡回指导组第七组副组长郑粟一行和省委统战部港澳台处干部参与聆听。

党课从方志敏的生平讲起。丁学新用一个个鲜活的故事把大家带回那段硝烟弥漫的岁月,用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事例重现了英雄的鲜活形象。

丁学新指出,方志敏烈士一生对革命事业忠心耿耿,在他身上体现的崇高品格和浩然正气,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学习传承方志敏烈士的政治品德,就是要落实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习传承方志敏烈士用生命捍卫信仰的崇高精神,就是要落实在用马克思主义真理武装头脑;学习传承方志敏烈士恪守清贫的高洁品格,就是要落实在始终保持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学习传承方志敏烈士争取人心的人格魅力,就是要落实在壮大共同奋斗力量的行动上。

丁学新强调,作为统战干部,要牢记自己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发展壮大同心者、同路人,要进一步提高讲党性、讲政治的认识,忠诚于党的统战事业,要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掌握政策要领,提高综合素养,要进一步锤炼品行操守,传承清贫高洁的方志敏风范,要进一步振奋精神、激发状态,用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

与会人员被方志敏的崇高精神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方志敏的精神令人震撼,今后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不负先烈遗志,努力为“可爱的中国”尽心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矢志奋斗。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