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同心·跟党走”——株洲市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举行

2021-06-25 14:28:42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黄韬敏

6月21日,由株洲市委统战部主办的“筑同心·跟党走”——株洲市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在神农大剧院隆重举行,热情讴歌伟大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巨大成就,深情表达统一战线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的深厚情怀。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廖建华出席活动。市委副书记胡长春出席活动并致辞。市领导蔡溪、覃万成、刘春生、杨胜跃、余群明、周恕、金继承、柳怀德观看演出。

当天19:30,在《颂歌献给党》的伴奏中,由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知联会、新阶联、海联会和少数民族联谊会组成的统一战线合唱团,共同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了晚会序幕。

胡长春代表中共株洲市委、市人民政府,向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和全市统战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全力投身于改造旧社会和创造新社会的伟大实践,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胡长春指出,今年也是株洲建市70周年。70年来,株洲从一个7000人的小镇迅速崛起为中国动力之都、创新之城,连续6年有13项工作获国务院表彰,成功入选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发展最成功的40个城市之一,经贸“朋友圈”扩大到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市统一战线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勇担使命、奋勇争先,发挥了不可替代的法宝作用。

胡长春希望,全市统一战线不忘合作初心,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发挥独特优势,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献计出力,在服务株洲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在推动乡村振兴中积极作为,为建设现代化新株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晚会分为《灿烂阳光下》《砥砺奋进时》《辉煌新时代》3个篇章,以歌曲联唱、综艺表演、诗歌话剧等形式,全面展示了全市统一战线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勇担使命、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讲述了广大统战成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同心”故事。整台晚会旋律高昂、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演员们用歌的激情、舞的力量、诗的情怀,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深情祝福,也展现了株洲市统一战线始终坚定不移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携手并进的信心和决心。

晚会最后,800余名全场观众和演职人员挥舞党旗,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一片红色的海洋中落下帷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