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知联会、市新阶联、市新联会开展“学党史 筑同心 跟党走”主题教育暨向袁隆平同志学习活动

2021-06-28 16:32:41  来源:邵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王建波

6月25日,邵阳市委统战部组织市知联会、市新阶联、市新联会开展“学党史 筑同心 跟党走”主题教育暨向袁隆平同志学习活动,参观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和邵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并进行座谈交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侨办主任李江晖主持学习座谈。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共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在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与会人员仔细观看了馆内文献资料、历史图片和珍贵文物,认真聆听八路军驻湘通讯处的辉煌历史,共同追忆革命先烈舍生忘死、共赴国难的艰苦奋斗历程。

来到邵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大家详细了解园区建设情况和发展规划,实地考察粮安科技、山农优选等园区企业,直观感受到了袁隆平同志研究的杂交水稻技术在邵阳的应用推广和农产品电商发展所取得的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红色教育专题片《邵阳这片热土》和纪录片《稻田赤子袁隆平》,结合“学党史 筑同心 跟党走”主题教育和此次活动所感所悟,进行了踊跃的交流发言。发言代表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是一次心灵的洗礼,邵阳这片热土上的红色故事和无党派人士杰出代表袁隆平的赤子情怀,激励着大家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今后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中心大局,积极为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李江晖作总结讲话时强调,全市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向袁隆平同志学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要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自愿与党同心、同向、同行,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崇尚榜样力量、继承优良传统,深刻感悟老一辈党外代表人士长期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形成的坚定信念,特别是要深刻学习袁隆平同志的坚定信仰、进取精神、赤子情怀、崇高风范和高尚情操,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使命;要发挥自身优势力量,注重在建言献策上求实效、在服务民生上做表率、在促进和谐上聚合力,为建设现代化新邵阳作出更大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