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湖南师范大学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开展 “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

2021-06-28 15:38:20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加强对学校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引领,6月23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组织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代表赴新民学会旧址、岳麓书院等地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周俊武出席并讲话。

在新民学会旧址暨蔡和森故居,大家参观了新民学会史实陈列,聆听关于“新民学会与中国共产党成立前的早期革命活动”专题讲解,亲身感受了毛泽东、蔡和森、何叔衡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忧国忧民、心系天下的家国情怀和用马克思主义改造中国的坚定信念。

在岳麓书院,大家参观了“岳麓书院与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研究成果展示,聆听了关于“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专题讲解,在实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中,进一步增强了坚定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周俊武指出,通过参观学习,学校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接受了一次很好的党史教育。他要求,要继续发扬党的统一战线的光荣传统,不忘合作初心,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本职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是校党委按照省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在全校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对于不断提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型政党制度不断巩固、知识分子队伍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