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委统战部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七一”表彰大会

2021-06-28 17:33:53  来源: 湘潭市委统战部  作者:齐铁军

图片1.jpg

6月24日上午,湘潭市委统战部隆重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七一”表彰大会,为老党员代表颁发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部机关党委书记周纪青主持会议,部领导李劲帆、秦曙光、魏昆、熊俊杰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所属各支部在职党员,部分离退休老党员参加会议。

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党中央决定,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市委统战部共有10名老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其中年龄最大的91岁,最小的77岁,党龄最长的达69年。

图片2.jpg

现场,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真平委托,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劲帆向邹振海、成明标、向佩安、黎银芝、章亮春等5位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代表颁发了纪念章,与他们合影留念,并希望在职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党员干部,弘扬老党员老同志的优良传统,接好“接力棒”,用好“传家宝”,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图片3.jpg

戴上熠熠生辉的纪念章,老党员们都感到非常光荣、格外激动,他们表示将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更好地发挥余热,竭诚服务发展、服务人民、服务社会。

向佩安代表老党员作了发言,他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入党初心和自己的奋斗历程,抒发了对党永远忠诚的坚定信仰。

图片4.jpg

会议还对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进行了表彰。

近几年来,湘潭市委统战部紧紧围绕“建一流机关、创一流业绩”目标,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呈现出“政治机关意识明显增强、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彰显、党建业务工作更加规范”等鲜明特点。

就下阶段如何更好地推动部机关党建工作,李劲帆要求,要加强政治建设,打造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要高标准严要求,以党建为引领推动整体工作水平不断提升,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开新局”、以守正创新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以党建引领带动文明创建“再提标”;要固本强基,锻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进一步把支部建设好、把制度落实好、把队伍建设好;要履行主体责任,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巩固清廉统战的良好氛围、建设过硬的党务干部队伍,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