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省委统战部表彰“两优一先” 黄兰香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2021-06-28 20:12:20  来源:时刻统战频道  作者:刘容 陈霸 张国强 曹雄

仲夏时节,万物丰茂。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喜庆时刻,6月28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大会在长沙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省委统战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大会举行。

部领导徐克勤、邓焕生、刘事青、向恩明、丁学新、廖建华、符俊根、冯波、胡东风、盛完善、宋峥嵘出席会议。

图片2.png

黄兰香带领在座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会议开始后,黄兰香首先带领在座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字字铿锵,大家面向党旗一字一句庄严宣誓,这既是初心使命的宣示,更是接续奋斗的承诺。

图片3.png

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图片4.png

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图片5.png

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图片6.png

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会议表彰了“两优一先”,授予甘功华等33人“省委统战部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任师海等5人“省委统战部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省纪委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等5个基层党组织“省委统战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会议为汤泽民等27名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省委统战部“两优一先”以行动践初心,用热血写忠诚,为党旗添光彩,为人民立新功。

图片7.png

黄兰香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将每个故事集在一起,就集成推动湖南统战事业发展的洪流;将每份初心聚在一起,就聚成湖南统战干部肩负的时代使命。会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孙海、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李国作了交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要化荣誉为动力,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对党忠诚,胸怀大局,为全面实现中国共产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100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自豪的辉煌成就,三湘大地处处“旧貌换新颜”,实现了从贫困落后到全面小康、从温饱不足到人民幸福的伟大跨越。湖南统战部门始终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省统一战线始终与党同行,在促成湖南和平解放、助推湖南经济社会建设、聚力“战贫”“战疫”、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统一战线自身建设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图片8.png

黄兰香讲话。

黄兰香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湖南正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目标越伟大,任务越艰巨,越需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越需要为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凝心聚力。

黄兰香强调,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政治底色,深刻认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让忠诚于党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基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定向领航,把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在新时代发扬光大;要把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为推动解决群众更多的“急难愁盼”问题献计出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三湘人民;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永恒主题,努力做到党和国家工作重心调整到哪里,统一战线的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让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在新时代焕发新光彩;要把推进自我革命作为自觉行动,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为推动全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党在我心中,我在党心上。沉甸甸的徽章,是半个世纪的缩影,是五十年的肯定,我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省委统战部退休干部旷章华的心情非常激动,他表示,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做到退休不褪色,教育好下一代,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实现党的最终目标——共产主义而努力奋斗!

“从入党那一天开始,我便把自己的一切交给了党。”省委统战部退休干部汤泽民是一名有着70年党龄的老党员,这次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他深情地表示,自己退而不休报党恩,“今后只要党有需要,我会随时听从党的召唤,永远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遗余力干到底!”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最后,大家挥舞小党旗,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点燃了全场激情,旋律慷慨激昂,歌声催人奋进,抒发了对党的深情,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