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张健带队赴浙江省开展邀商招商活动

2021-06-29 11:53:19  来源:省工商联  作者:张光升

6月24日至25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率领邀商分队来到浙江省开展邀商招商活动,考察走访了浙江省湖南商会,杭州娃哈哈集团、传化集团、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并召开湘浙两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张健一行实地考察了3家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并与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商业模式及发展愿景。座谈时,张健简要介绍了湖南正在大力实施的“三高四新”战略,以及湖南的资源、区位、营商环境等优势条件,诚挚邀请企业主要负责人前往湖南参加500强峰会系列活动,欢迎他们到湖南投资考察、合作兴业。

在湘浙两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张健指出,近年来,湖南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在湖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湖南的民营经济发展也取得了亮眼的成绩。

张健提出,要加强产业合作。希望浙江企业家们聚焦湖南20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突出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航空航天三大世界级产业集群,电子信息、先进材料、生物医药等国家级产业集群,总部经济、“两新一重”、数字经济和军民融合等重点领域产业集群,从中找到契合点,开展务实合作,在携手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中实现互惠互利。要坚持开放共赢。希望浙江企业家们能和湖南一道,顺应开放发展大势,把握全面开放新格局带来的机遇,在开辟国际市场、融入“一带一路”、扩大对外贸易、加强国际合作等方面携手共进,合作共赢。要共绘发展蓝图。诚挚邀请浙江企业家到湖南走走看看,共同参与湖南建设,在乡村振兴、协调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生态环境治理和基础设施建设中发挥市场主体优势,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过程中共绘发展蓝图。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