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各民主党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联展开幕

2021-06-30 15:04:25  来源:长沙市委统战部  作者:刘娟

6月28日上午,“同心同行 继往开来”长沙市各民主党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联展在长沙简牍博物馆开幕。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主委张大方,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少阳,民进湖南省委会副主委、湖南省文联副主席、长沙市文联主席汤素兰,各民主党派长沙市委会主委出席开幕式。

现场,李平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致辞。本次展览是长沙市各民主党派首次联展,也是全市各民主党派和艺术家们献给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一份贺礼,更是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展览汇集了长沙市各民主党派书画院及艺术家代表们116幅作品,涵盖书法、绘画、摄影、篆刻、剪纸等多种艺术形式,展出时间持续到7月2日。

张大方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希望长沙市各民主党派以此为契机,依照“四新三好”的总要求,努力提高思想政治水平,更加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为长沙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领头雁,奋力谱写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长沙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谭小平表示,广大书画艺术家以党史感悟初心,以笔墨渲染时代,创作出一幅幅书画作品,深情表达广大统战成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共同愿望,展现了多党合作谋发展、同舟共济创伟业的新时代风采。此次各民主党派以书画艺术联展的形式向建党百年献礼,意义重大。他希望,全市各民主党派要永远跟党走,通过书画等艺术形式来展现党史、统一战线史、长沙发展史,进一步增强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要做个实干家,在“三高四新”的征程上迅速动起来、干起来;要提升能力值,以各民主党派政治交接为契机,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

开幕式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书画展,欣赏艺术作品,交流创作心得,一张张绚美的画作,一幅幅精美的书法作品,充满着浓厚的时代气息,让大家感受到书画艺术的魅力。大家纷纷表示,在对艺术作品的欣赏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感受书画艺术所呈现的祖国壮丽山河和美好家园,更加坚定了学党史、跟党走的信念,凝聚起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长沙的磅礴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