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民族工作

省民宗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桑植县实竹坪村开展“学史力行”研讨交流

2021-07-02 17:36:05  来源:省民宗委  作者:

6月24日至25日,省民宗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前往乡村振兴驻点村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实竹坪村调研乡村发展情况,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群众,并就“学史力行”开展研讨交流。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向恩明,省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赵仁秀,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何其雄,二级巡视员张光耀参加。

中心组一行深入实竹坪村,实地调研实竹坪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大鲵研学基地,了解大鲵的养殖规模、市场开拓、利益联结和带动农民增收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大家对大鲵研学基地依托实竹坪村自然资源优势,发展大鲵产业表示充分肯定,并鼓励公司着力发展大鲵精深加工,不断提升大鲵附加值,带动旅游经济和群众致富,促进实竹坪村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随后,中心组一行走访慰问了该村10户困难老党员,为每户困难老党员发放慰问金,并详细询问其健康状况、日常生活及子女工作等情况。向恩明叮嘱驻村工作队要时刻把困难党员和群众的安危冷暖记在心头,深入调研、积极作为,将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省民宗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赴驻点村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实竹坪村开展“学史力行”研讨交流活动1.jpg

“学史力行”研讨交流会上,向恩明强调,要深刻感悟学史力行的重大意义,回答好“为什么要力行”;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回答好“力行什么”;要把学史力行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相贯通,回答好“怎么力行”。站在新的征程起点上,要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弘扬党的优良作风,站稳人民立场,厚植坚实的人民情怀,以实际工作成效巩固全省民族团结和谐、宗教和睦和顺的良好局面,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贡献。

向恩明要求,要高标准完成“学史力行”的专题学习任务,按时完成并认真组织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要认真开展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基层联点、“我为群众办实事”等重点工作。省民宗委驻村工作队要和支村两委科学编制好乡村振兴规划,扎扎实实推动开展各项工作,共同把实竹坪村建设成全省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的示范村、典型村。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