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 在新的赶考路上续写伟大光荣 省委统战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6 15:17:41  来源:三湘统战公微  作者:

图片1.jpg

7月5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主持召开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八次专题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研讨交流会。她强调,要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好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不断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jpg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统战部两名部领导、两名处长、两名青年干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的光辉文献,是我们党继往开来再奋斗、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宣言书,是激励全党全国上下满怀信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动员令。

3.jpg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丁学新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入阐明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同时也是气势磅礴的伟大动员号令,我们要不断加深学习理解,把伟大建党精神铭刻在骨子里,把伟大动员号令落实在行动上。

4.jpg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强调,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盛完善说,“作为党的统战干部,深感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吃透精神实质,更好地发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不断把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发扬光大。”

5.jpg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对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给我们‘统战人’再一次提升了底气、增加了信心、鼓足了干劲。” 省委统战部事业服务中心主任周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四心”践行初心,尽职尽责担当使命,为全省统一战线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全部力量。

6.jpg

中共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总支部书记叶迪康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加强政治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工作职责,从严自我要求,提高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7.jpg

省委统战部民宗处干部谢力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强调,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作为少数民族统战干部,要始终增强忧患意识,增强斗争本领,以实际行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8.jpg

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干部涂颖洁表示,作为奋战在民主党派工作领域的青年统战干部,应当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多党合作事业贡献青春力量,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黄兰香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统一战线各类主题教育和专题培训的重要内容,抓好全省统战系统各个单位学习计划的制订、落实。

黄兰香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再一次高度肯定统一战线的重要作用和地位。统战工作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守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人心和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