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民进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6 17:29:59  来源:民进省委会  作者:李平

7月3日,民进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7次集体学习,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会主委潘碧灵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会主委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是对百年党史的深刻总结,是中国共产党开创未来的铮铮誓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作为民进人要不断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湖南的多党合作事业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潘碧灵强调,全省民进系统各级组织、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领会讲话精神,深入理解中共党史,准确把握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引,提高认识历史、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指导实践的能力,深化对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认识,深化对多党合作历史和民进历史的认识,在学史中明理,在学史中增信,在学史中崇德,在学史中力行。

潘碧灵要求,要认认真真学原文,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全省民进会员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结合学习认真做好各项具体工作,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政治交接的首要任务、思想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党史学习教育和“书香民进”读书活动的核心内容,使学习落实落地,入脑入心;要结合学史力行学习活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乡村振兴等社会服务及调研活动,围绕助力“三高四新”战略实施,把反映社情民意作为今年会务工作重点建设主题,推动“参政为民”落实落地落细;要继承和弘扬民进优良传统,以执政党为师,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加快推进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