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民族工作

向恩明一行赴益阳、常德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2021-07-14 13:03:33  来源:省民宗委  作者:

7月6日,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向恩明一行赴益阳、常德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调研组先后深入益阳市鲊埠回族乡“湖南省美丽乡村”军功嘴村、湖南福森木业有限公司、湖南宏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组通过实地察看、观看宣传片等方式,详细了解军功嘴村经济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特色产业等情况,并对该村进行“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授牌。向恩明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村规民约,促进民族大团结,推动民族工作更快、更好的发展。

在湖南福森木业有限公司、湖南宏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察看了企业的一线生产情况,重点就鲊埠回族乡做大做强细木工板产业,依托优质资源,以产业兴旺带动乡村振兴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向恩明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创新有为,在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上作出表率,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作出示范,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深化打造“中国南方最大的细木工板生产基地”品牌,发挥细木工板行业协会作用,支持规模企业进行环保科技创新,引导中小型企业资源整合,促推细木工板产业实现标准化生产、专业化服务、规范化管理、市场化经营、品牌化推广,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贡献桃江力量。

在常德,调研组来到汉寿县少数民族人口较多村——沧港镇凰山村,察看黄家障清真寺,检查落实宗教活动场所有关规定情况,还入户走访了该村的搬迁安置点——凰山居民小区;在毛家滩回维乡,调研组参观了毛家滩乡世纪文体公园,了解乡镇各族群众业余文体生活情况,实地察看马涧村糖橙种植基地;在鼎城区许家桥回维乡中堰村,向恩明向当地基层干部详细了解该村乡村振兴相关工作情况;在桃源县青林回维乡,向恩明一行对乡政府、湖南泥头山油茶开发有限公司、青林丰收果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乡村振兴给当地居民收入带来的变化,对民族融合产生的影响。

向恩明指出,常德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已经走在全省前列,要再接再厉,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不断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助力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凝聚磅礴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