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湖南省邀商恳谈会暨华东六省一市湖南商会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2021-07-16 17:37:44  来源:省工商联  作者:张光升

图片1.jpg

图片2.jpg

7月12日-7月14日,湖南省邀商恳谈会暨华东六省一市湖南商会工作联席会议在合肥召开。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出席并讲话。他代表湖南省政府,诚挚邀请安徽省500强企业赴湘参加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相聚新湖南,共谋新发展。

在邀商环节,常德、张家界两市有关代表人士作了热情洋溢的市情推介,反响强烈,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极大关注。大家纷纷表示要去实地考察,探寻共赢合作的机遇。在联席会议环节,华东六省一市的湖南商会各位会长或会长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对如何建设、发展商会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在组织会员企业回湘投资、参与湖南建设、实现共同发展等方面积极谋划、商讨具体行动。

张健充分肯定了六省一市湖南商会及湖南省安徽商会为湘皖两省经济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湖南商会已经逐渐成为了一面旗帜、一块金字招牌,成为了湖南与华东地区合作交流的推动者和兴湘建设的典范。他要求,要明确省级湖南商会的发展目标,把商会建设成枢纽型商会组织,大家拧成一股绳,形成集聚效应;要围绕“四好”商会标准来发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加强与当地统战部、工商联的沟通联系,对标“四好”商会建设标准,找差距,补短板,以党建促会建,深化商会改革,规范日常运作,实现商会高质量发展;要因地制宜创新办会模式,根据商会的实际情况、会员结构和资源分布情况,成立各类专业委员会,更好地发挥会员优势,为广大会员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

张健表示,希望异地湖南商会,一如既往地带着一份责任、一份乡情,引导广大湘商持续关注家乡发展、参与家乡建设,成为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的见证者、参与者,更成为湖南经济发展的受益者,共同成长,共同壮大。湖南省工商联也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和服务好异地湖南商会,坚定地和广大湘商站在一起,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凝聚更广泛、更强大的湘商力量。

会前开展的邀商活动中,张健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安徽省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和在皖湘籍企业,并送上邀请函和湖南招商项目册。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