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湖南分营岳阳开营

2021-07-20 10:57:52  来源:三湘统战公微  作者:

2021年全国台联第十八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湖南分营19日在岳阳开营,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在读台湾学生、全国台联扶贫点榆中县的大学生志愿者以及在湘台湾青年等70余名台胞青年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720105941.jpg


2021年全国台联第十八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湖南分营19日在岳阳开营。

本次活动由全国台联主办,湖南省台联和湖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承办,岳阳市委统战部协办。全国台联联络部部长任挥宣布夏令营正式开营,湖南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冯波授旗。

微信图片_20210720105914.jpg

湖南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冯波授旗。

“岳阳与台湾之间血缘亲、文缘深、商缘广,近年来联系越来越紧密、交流越来越频繁、感情越来越浓厚。”岳阳市副市长陈阁辉介绍,岳阳现有台资企业20多家,在台湾岛内有岳阳、华容、湘阴同乡会会员2000余人;有直通基隆港的两岸首批货运直航港口——城陵矶港口;有全省唯一一家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有省级“岳阳楼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湖南理工学院与台湾中华文化大学缔结学术交流友好学校,岳阳职业技术学院与台湾健行科技大学结成姊妹学校。

微信图片_20210720105925.jpg

两岸青年学生在开营仪式上热情互动。

任挥表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他希望台湾青年能把个人命运和祖国的发展前途紧密结合在一起,通过参访,了解大陆经济社会的发展成就;通过思考,寻求人生目标的实现路径。“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作为‘台胞之家’,全国台联将继续秉承和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团结、联谊、服务好广大台湾青年,欢迎你们继续留在祖国大陆学习深造、创业兴业、实现梦想、成就人生。”

上演“恰同学少年”创意快闪秀、共同朗诵《岳阳楼记》、齐唱《明天会更好》……两岸青年学生在开营仪式上热情互动。参与创意快闪秀的李同学说,很开心能够参与其中,这次活动有助自己加深对大陆的认知,和大陆同学结下深厚友谊。

微信图片_20210720105930.jpg

夏令营活动现场。

据悉,7月19日至23日,营员们将前往岳阳楼、城陵矶新港区、新墙河抗战陈列馆、同心美丽乡村清水村、岳阳台湾同胞创业服务中心、岳阳县台湾农民创业园、汨罗屈子文化园、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马栏山文创园、湖南广电等地参访研学。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