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自由职业人员统战工作调研座谈会召开

2021-07-22 09:21:08  来源:湘潭市委统战部  作者:彭伟彬

湘潭市自由职业人员统战工作调研座谈会召开1_副本.jpg

湘潭市自由职业人员统战工作调研座谈会召开2_副本.jpg

为了解自由职业人员思想状况和工作情况,进一步做好服务和联络工作,7月21日下午,湘潭市自由职业人员统战工作调研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秦曙光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苏和平及市人社局、市文旅广体局、市文联、市新阶联相关负责人围绕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作用,助推湘潭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探索进行座谈交流,与会的8名自由职业人员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实际,详细介绍了行业发展现状、存在的困难及发展诉求。

在认真听取了相关汇报和发言后,杨真平指出,与会人员为自由职业人员统战工作更好开展提出了很好的思路和建议。湘潭市新阶联成立以来,包括自由职业人员在内的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不同行业围绕全市经济发展、创新创业等开展了大量工作,为湘潭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为湘潭统战工作增了光、添了彩。

杨真平要求,要高度重视自由职业人员统战工作,自由职业人员有实力、有情怀、有追求,是湘潭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代表,是不可或缺的力量,要高度重视、充分尊重,实现统战资源向统战力量的转化;要将自由职业人员有效地组织起来,通过交友、联谊、交流、提升、发展等工作,不断扩大统一战线的覆盖面和“朋友圈”;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搭建参政议政平台,通过自由职业人员吸引更多外来优秀人才来关注湘潭,助力湘潭的发展;要做好联络服务工作,由市委统战部牵头,协同其他相关部门,一起搭建起党和政府联系自由职业人员的桥梁和纽带,用心、用情当好服务员、联络员,在政策扶持、宣传发动、信息畅通等方面予以支持,合力推动自由职业人员统战工作。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