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张家界

张家界召开2021年上半年统战信息宣传工作讲评会

2021-07-23 11:38:50  来源:张家界市委统战部  作者:金红

张家界市召开2021年上半年统战信息宣传工作讲评会_副本.jpg

7月21日,张家界召开2021年上半年统战信息宣传工作讲评会,各区县委统战部、市直统战系统各单位、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知联会、市新阶联等单位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及信息专干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高志军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了省委统战部办公室副主任李国就“正视形势 把握机遇——认真做好当前统战信息工作”作了专题辅导。李国从增强做好信息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找准统战信息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构建支持信息工作的新机制和新保障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做好统战信息宣传工作的方式方法,并分享了其对信息宣传工作的认识和体会。

会上,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全市统战信息宣传工作报送及上稿情况,慈利县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农工党市委会三个单位分别就统战信息宣传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崔长青对上半年全市统战信息宣传工作作了讲评总结。

崔长青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市统战信息宣传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信息宣传工作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她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领导要把信息宣传工作纳入统战工作重要内容,放在心上、抓在手里,带头参与、用心指导,带动单位、系统人人写稿、全员参与。要突出队伍建设,选优配强统战信息宣传工作力量,真正培养一批熟悉、精通信息宣传工作的统战干部、统战成员。要完善工作机制,把统战信息宣传工作纳入干部培训计划、绩效考核,依纪依规建立激励制度。

高志军强调,此次会议为做好统战信息宣传工作指明了方向,找准了方位,提供了方法。全市统一战线要高度重视,明确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会后要迅速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要注重统筹,善于借助“外力外脑”,做好上下对接,形成统战信息宣传工作合力;要提质进位,注重数量与质量相结合,提升信息宣传工作效果,确保“量增质升”;要严守底线,在力求提质量、上水平,出精品、创品牌的同时,坚持底线思维,强化意识形态风险防范意识,坚决维护统一战线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