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省委统战部扎实推进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7-29 11:29:3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委统战部坚持学史力行,以行践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多措并举听民意、察民忧、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9db7d8d9-6da7-4d82-8f5a-c1b685b5fccb.jpg

领导重视,以上率下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靠前指挥,先后两次主持召开部务会议审议《“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研究拟定25条任务清单,并逐一明确时限要求。省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结合岗位实际,牵头负责1—4项实事任务,各处室(支部)积极认领实事任务,并迅速着手实施。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台账,定期调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对活动推进缓慢的要求限时整改,对整改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8577a127-965f-41df-966f-fa5e9ed229c3.jpg

立足实际,求真务实

省委统战部根据实际情况,按照“切口小、可落实、让群众有感”的原则,提出了“三个服务”“八项行动”,共计25条具体任务。发挥统一战线资源优势,为基层群众解决缺医少药、农产品滞销、教学设施设备短缺等急难愁盼的问题;帮助非公经济人士、港澳台海外侨胞等统一战线成员解决实际困难;为机关干部职工解决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8b925bff-46fb-4507-b86c-8dc333f984c0.png

行动迅速,进展有力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邓焕生率党派处的党员干部、一级巡视员胡东风率知工处的党员干部分别组织发动党外医务工作者、科技工作者“送医送药送科技下乡”;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廖建华率机关党委、新阶处的党员干部赴乡村振兴驻点帮扶村,筹集资金为村小学安装避雷针、更换新的课桌椅;一级巡视员冯波和民主党派党总支、行管办的党员干部为大水坪村学校每一间教室安装了吊扇;二级巡视员宋峥嵘协调相关部门为大水坪小学添置体育健身器材,带领部机关青年干部赴省残联儿童康复中心走访慰问;办公室深入省委统战部“双联”企业帮助困难职工解决问题;侨事处编撰《湖南省涉侨企业政策汇编(2021版)》,帮助涉侨企业及时了解政策信息,掌握政策精神;湖南中华职教社办公室为今年有小孩参加高考的干部职工提供填报志愿咨询服务,等等。大家都在用心用情、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截至目前,实事任务清单中所列的25条已全部启动实施,其中已完成的有10项。

3c3a00a38143dfd8fed70cf7f353a08.jpg

收获满满,成效明显

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得以进一步强化,进一步激发了为民情怀,强化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明确了结合自身工作、力求为群众多办好事办实事、让群众得到实惠的努力方向。机关干部队伍的作风得到了淬炼。过去“电话部署调度”“以文件落实文件”等“机关病”得到了有效改善,党员干部下基层了解实情、倾听群众呼声、解决实际问题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明显提高,与基层的联系更加紧密。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省委统战部将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在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向深入。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