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国文走访调研衡阳市委统战部

2021-08-03 15:34:54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陈润 罗盟

8月2日,衡阳市委书记秦国文在市委统战部走访调研。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做好大团结大联合文章,不断巩固壮大新时代统一战线,为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现代化新衡阳聚人心、筑同心。

微信图片_20210803123951.jpg

座谈会上,在听取全市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后,秦国文充分肯定了全市统一战线的工作成效。他强调,统战工作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要从政治高度认识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努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在增共识、聚人心、促团结上见实效。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资源丰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真正走进统战对象的心里,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用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教育引导凝聚人,切实引领统战工作对象坚定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

秦国文强调,要突出加强团结引导这个关键。要聚焦服务发展大局,做到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战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统一战线优势就发挥到哪里,更好地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要扎实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领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一战线工作,把党外各方面力量更好团结起来。要重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真正把政治过硬、条件成熟、群众公认的优秀党外干部选育出来。要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秦国文强调,要突出固根基强本领这项重点。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不断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建立健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全面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增强统战意识、统战能力和统战工作效能,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

市领导罗琼汇报全市统战工作情况。市领导刘正兴参加。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